小帕不知道

所有全文见紫色电鳗:小帕不知道

我要如何给你一抹日出——致犬拟《玻璃船》

  @黄の星(写文的小号) 实在是太喜欢犬拟了,纠结了很多天应该写什么来应援。但因为我嘴笨和文化程度低(词穷),一直没有写好自己理想的应援。这几天全程静默管理,在家里又刷了一遍《玻璃船》,幼年时的痛苦如附骨之疽缠绕着当时的阿布,实在令阿布粉丝心疼不已。所以写了这篇不算段子也不算长评也不算同人文的东西……姑且登月碰瓷一下散文诗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星星劳斯的犬拟!

  加粗部分引用自原文。

  

  

  

  《我要如何给你一抹日出》

  

我要如何给你一抹新生的日出?

 

给你一条带着冷香的围巾,给你一杯晨起时温热的牛奶,给你一双交握的手。

 

带你去仲夏的海岸,潮涨的海水漫过无人的沙滩,被抹去的脚印只留下浅浅的印记。

  

彼时月亮还挂在当空,它朦胧的光辉滋养了凌晨最后一点夜色的美,只有一艘小渔船停泊在岸边。

 

从书房出来,从办公室出来,从州长的角色中出来。我带你逃离需要布兰德利的时间,逃离需要servant的严谨认真。

  

你站在我的身侧,站在海岸边,不惧海风的吹拂,它只能扬起你的发梢,在你的耳边轻轻宣告黎明的来临。

 

日出会从海岸线上升起,一轮金黄的太阳让海水退去夜的魅惑,变得耀眼而明亮。

 

我不知你是否会在某些时候想起多年前的自己。

 

那时你没有听过船的停泊鸣笛声,没有感受过冰凉的大海拂过指尖,更没有见过月光掉进汪洋的景色。

 

我要给予你。

 

用海鸥的叫声抹去那些凄厉惨叫,用冰凉的海水洗去浴血的腥气,从月色看到日出,让温暖的日辉去拥抱你。我给你交握的双手、紧贴的掌心、无可替代的偏纵,给你新生的日出。

 

我要给予你。

 

用拍打后的安抚抚平虐打的伤疤,用无言的信任和默契代替冰冷的指令,从夜晚到清晨,用拥抱驱赶那些梦魇。

 

我要给那艘摇晃不定的玻璃船塞满鲜花,将船舱加固,将桅杆拉直。

 

我要用扑面而来的爱意,给予布兰德利。

 

正如我看见你时,灰色眼眸里的我的倒影。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