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帕不知道

所有全文见紫色电鳗:小帕不知道

永夜王座(基建)

纯兄弟训诫,剧情流,前三章拍少。

  

  一直想写基建剧情,超有责任心起点流男主,主兄弟,但能拍所有人x

  先发一点,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以下正文

  

  风从掀开的门帘外灌进来,将釜下燃着的柴火吹飞一片火灰,露出橘红的光。哈珠跪坐在毡毯上,正用木勺搅釜里煮着的豆粥,她抬头看向进来的人,在对方眼神的示意下沉默地行礼。

 

来人是一名魁梧的青年,微卷的黑发一半编成辫子,串着红色的“兰祝”垂在肩头,另外一半披散在肩膀上,额头坠着绛红色与深蓝色的玛瑙额饰,他五官深刻,眉骨和鼻梁较高,肤色如蜜,穿一身皮袄和皮靴。

 

“雪今天可有醒过来?”

 

青年问哈珠。

 

他坐在了床边,垂着双眼看着床上躺着的少年,透过帐内唯一的窗,依稀可见他竟然有一双如太阳般的金色眼瞳。

 

“乌罗尼的曜之子”,人们这样称呼他。

 

哈珠躬身走近,压低了嗓音回答:“今日阿乌次一直睡着,午间的时候曾喂过您送来的羊奶,但都吐在了毯子上。大巫曾来看过,嘱咐我们只煮一些豆粥,再试试能不能喂下去。”

 

她说完,抬头看了一眼青年,担忧的神情写满她的双眼:“阿乌次的状态越来越差了,我们还能找到解蛇毒的药吗?”

 

“兰曜大人,长夜就要来临了。”

 

被称为兰曜的青年沉默了片刻,用指腹细细描摹弟弟与自己相似的面容,看着兰雪日渐苍白和显瘦的面容,似乎在自言自语,又似乎在说给别人听。

 

“是啊,长夜就要来了,但一定会过去的。”

 

从姆哈达大会至今,兰雪已经昏迷了将近十天。最初他只是躺在自己怀里呼疼,然后越来越虚弱,最后陷入长时间的昏睡,清醒的时间少之又少。兰曜清楚,这就是蛇族眠毒的功效。

 

大巫已经尽了全力,兰雪却没有睁开过眼。

 

难道他注定在这一世也要失去所有亲人吗?

 

“大人?”哈珠看他盯着一处空地沉默了很久,忍不住出声提醒。

 

兰曜眨了下眼,似从恍惚中惊醒,看向一脸担忧的侍女安抚道:“嗯,你先退下吧。放心,我不会让自己失去雪的。”

 

哈珠望着那双如日曜一样的眼睛,想说些什么,终究沉默着退下了。

 

一阵冷风吹过,整座大帐只剩下兰曜和躺在床上的兰雪。

 

他坐着没动,又过了一会儿,伸出手将羊绒毯的边角掖好,闭上双眼靠在兰雪的床边。

 

上辈子车祸离世,他从一名叫李晓的普通工科大学生转生成为这个陌生时代中一个小部族的少族长。一直是孤儿的他突然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庭和备受瞩目的身份。还有一种从他五岁那年之后就再没有任何响动的游戏系统。

 

《永夜王座》是他上辈子玩过的一款颇为冷门的基建游戏,以弘大的背景和考究仔细的基建玩法吸引了一批热爱开荒种田的玩家。这个时代整个大陆被分为四个部分,东方拉夏王国,北方流月之城,西方曼尔特王朝,他所处的位置是最为特别的一个,南原野没有统一的政权,只有十二个大小不一的部族。物资丰富的时候部落之间会互相通婚、结盟和贸易往来,姆哈达大赛就是在水草丰沛的时期整个原野所有部族一起举行的盛礼。

 

当然,长夜来临时,部族之间就是你死我活的争斗。

 

想到兰雪昏迷不醒的原因,兰曜眸色沉了下去。

 

和信奉乌罗妮女神的人类部族不同,十二个部落里蛇和狮族是妖兽与人类的混血,他们只信奉自己的祖先,频频与人类部族发生冲突。

 

而兰雪是朵川部落未来的大巫,是部族的阿乌次,如果蛇族早就预料到长夜的来临,那么失去阿乌次的朵川部落必定成为所有部族之间争抢的肥肉。他的父母就是在十二年前的长夜里,在带着族群迁徙的途中丧生。

 

他短暂拥有的亲情与美满家庭,就瞬间化为泡影,只留下年幼继位的他带着襁褓中的弟弟挣扎着活下去。

 

 

这一次,他必定不会让雪再死在他的眼前,失去最后仅存的亲情,也不会让信仰着他是曜之子的族人们沦落为其他部族的奴隶。

 

想到一连五十多天的极夜,兰曜皱起了眉头。南原野每隔十二年,就会有一次漫长寒冷的长夜。田里的庄稼不会生长,牛羊和马儿陷入惊慌,没有粮食和物资的部族就会开始掠夺和争抢,没有实力的部族只能沦为他人的盘中餐。等到日出来临,原野上已是一片尸殍。

 

如今朵川部族位置优越,物资丰富,但是武力防御还是太落后了,如果遇到其他更强大的部族劫掠,囤积再多的粮食也是做无用功。

 

他需要做些什么,兰曜睁开金色的双眼,掀开帘子走了出去。

 

“请大巫和羽到我的帐中来,我有要事需要和他们商议。”

 

 

 

这是片水草丰沛,靠崖依涧的土地,中间的大帐顶部飘着红与蓝的带子,从大帐为中心圆点,往外依次分布着几十顶大小不一的帐子。

 

最东处圈着牛与羊,马是朵川部落的朋友,它们被喂养在部落的中心,吃着最好的饲料。

 

天色已有些晚了,大帐中十盏灯都点着,兰曜坐在中间的虎皮毡上,他的左下方盘腿端坐着一名头发全白的老人,老人所有的头发都编成了辫子,代表着他德高望重,他眉心坠着黑曜石做成的额饰,胸佩狼牙项链,浑浊的眼在灯下半阖,似是在沉思。

 

他的对面,是一名比阿兰曜更为年长一些健壮男性。黑色的头发全部高高扎起,只有左侧编了辫子。他并未佩戴任何饰品,只有一串不知道用什么原料制成的手链,依稀感觉是某种野兽的头骨。

 

男人名叫羽,相貌粗犷,浓眉大眼,已是秋末却还赤着上身,他桌前摆着一坛奶酒,味醇且烈的酒几乎被他饮尽。

 

“族长,您的意思是您要亲自去南川峡谷?这不行,太危险了!”

 

他手一拍,树桩做的饭桌几乎要被他掌力震碎,发出一声巨响,旁边的侍女都吓得低下头。

 

兰曜知道他会这么说,斜靠在椅子上未急着说话,金色的双眼落在垂眸沉思的老人身上,他在等待一个确定的答案。

 

片刻后,老人喝了一口酒。他拖着沉重沙哑的嗓音,像漏了风的毡房一样,对兰曜说:“您从接任族长以来,族人们不再饿着肚子,马儿也有足够的饲料。您是乌罗妮赐给我们的曜之子,我遵从您的意愿。”

 

连大巫都不再反对,羽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把话吞下。兰曜看向羽,语调虽然一贯的很轻很慢,却带着一股令人信服的力量。

 

“羽叔叔,雪已经两天没有醒过来了。南川峡谷生长着能解百毒的草药,这是救我弟弟的唯一机会。”

 

他一改往日的温和模样,肃容举起酒碗:“雪不止是我唯一的亲人,更是阿乌次,长夜即将来临了,我们要做好准备。羽叔叔,请您与我同去。”

 

羽沉默了片刻,没有说话,只将桌上剩余的酒一口喝完。

 

“大巫推断南川峡谷十天后就会进入长夜,要去,就趁早。明日便启程吧。”

 

兰曜点点头,也干了一碗酒。

 

 

次日,羽挑选了十个他亲手教出来的“乌哈达”,在部族语言里是“乌罗妮的勇士”的意思,只有心智坚定、能以一当百的人才配得上此称呼。十人都是十七八岁上下的年轻小伙子,穿着羊皮袄,每人都带着狼牙项链,大巫佝偻着身子,待他们都饮完一整碗酒,再用指腹蘸着朱砂色的颜料,一边念着祝祷的福语一边在他们的额前及脸上绘出纹路。

 

临行之前,阿兰曜进了雪的帐子,侍女哈珠在角落的木床上浅浅睡着,发现响动惊醒过来,她急忙翻身而起,正欲呼喊出声,却只是愣在原地。月亮的光从大帐的窗里倾泻而下,洒在羊皮毯上。年轻的族长背着世代传承的龙筋弓,垂下金色的眸,附身吻了吻弟弟苍白的脸。

 

“照顾好他。”

 

 

月色朦胧,一行十二人骑着部落里最好的良驹,踏入平原的茫茫苍夜。


评论(9)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